第05版:县域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两手抓”让流动党员“回家做主”
广播“村村响”,60万人安上“顺风耳”
“六不漏”筑牢动物“防疫墙”
工厂化育秧5万亩,农民不惧“倒春寒”
新宁县人武部为对口扶贫村送去优质脐橙苗木
产业脱贫惠及上千贫困移民
洞口县国土局枕戈待旦防地灾
关爱基金“一对一”扶助留守儿童
念好“四字经” 堵医保漏洞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4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洞口县国土局枕戈待旦防地灾

 

本报讯 “村里加强了值班力量,每天3次巡查,一旦出现突发情况,及时组织群众撤离”。3月23日上午,在洞口县山门镇双溪村胜利组地质灾害隐患点,该村监测员尹小文向带队检查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吴方定介绍了该村今年的地灾防治措施。

“每年汛期前,县国土局和镇里都要实地勘查该地灾隐患点的危险性。”醪田镇新书院村支部书记尹冬梅介绍,位于该村四、七组交界处的地灾隐患点,形成于2015年,曾威胁11户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当地国土所陆续办理了6户群众的搬迁手续,5户群众已纳入今年的异地扶贫搬迁范围。

“有条件的地方,只有消除地灾隐患,群众才能安心居住。”在醪田镇杨广村新建组,该县国土局局长戴伟建叮嘱当地国土所负责人在加强日常地灾巡查的同时,严把地灾治理工程质量关。

今年汛期前,洞口县国土局对全县涉及150个村的200处地灾隐患点进行集中排查并制定了《洞口县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及《洞口县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对每一处新增地灾隐患点都编制防灾预案,落实监测责任人,明确预警信号、人员撤离路线、通讯联络方式并发放“防灾明白卡”“防灾责任卡”等。3月17日,该局即进入地灾防治战备状态,全县乡镇国土所枕戈待旦,局机关实行24小时专人应急值班,确保突发地质灾害灾(险)情及时上报,及时应急处置。

(曾 晖 姚川石)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