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县域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两手抓”让流动党员“回家做主”
广播“村村响”,60万人安上“顺风耳”
“六不漏”筑牢动物“防疫墙”
工厂化育秧5万亩,农民不惧“倒春寒”
新宁县人武部为对口扶贫村送去优质脐橙苗木
产业脱贫惠及上千贫困移民
洞口县国土局枕戈待旦防地灾
关爱基金“一对一”扶助留守儿童
念好“四字经” 堵医保漏洞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4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厂化育秧5万亩,农民不惧“倒春寒”

 

本报讯 “往年的这个时候,我们还在为请人育秧而发愁。今年和益农公司签了‘代育’协议,不再惧怕‘倒春寒’了,种田也再不用看老天的脸色了。”4月5日,洞口县花古街道中鑫源种植合作社的谭明祥介绍,突破了“看天育秧”的瓶颈,该社今年流转土地1000亩以上,双季稻种植面积达800亩。

“与传统的秧田育秧相比,工厂化育秧具有省秧田、省稻种、省工时以及育秧周期短、秧苗生长整齐等优点,每亩早稻可增产35公斤至50公斤。”记者随洞口县农业局春耕技术指导组穿行在雪峰山下的广袤田野,随处可见种粮大户、家庭农场主都在抢抓时令进行早稻集中播种育秧。

今年以来,洞口县创新建立政府引导、大户承载、财政保障“三驾马车”同时发力推动粮食生产。该县通过引导土地经营权的有序流转,推进适度规模开展粮食生产经营,以优质稻为主导产业建设现代农业综合产业园,引导和扶持粮食生产加工龙头企业按照“公司+基地+农户”的农业产业化模式实行订单生产,创建标准化优质稻生产基地。同时,支持培育水稻集中育秧、病虫害统防统治、农机专业化服务组织开展水稻生产全程社会化服务;鼓励龙头企业和农村合作经济组织通过发展规模化种植和专业化服务创建优质粮食产业园。

人勤春来早,秧好半年禾。该县通过推广集中育秧技术,提早了生产时间,保证了秧苗品质,破解了双季稻因季节气候难以高产的瓶颈,为扩大双季稻面积和机械化生产奠定了基础。今年该县在16个乡镇(街道、管理区)实施早稻专业化集中育秧,落实育秧主体142个,秧田面积达650亩,服务面积突破5万亩。(记者 艾哲 通讯员 谢定局 谢又春 张扬)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