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县域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两手抓”让流动党员“回家做主”
广播“村村响”,60万人安上“顺风耳”
“六不漏”筑牢动物“防疫墙”
工厂化育秧5万亩,农民不惧“倒春寒”
新宁县人武部为对口扶贫村送去优质脐橙苗木
产业脱贫惠及上千贫困移民
洞口县国土局枕戈待旦防地灾
关爱基金“一对一”扶助留守儿童
念好“四字经” 堵医保漏洞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4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邵阳县七里山场
“六不漏”筑牢动物“防疫墙”

 

本报讯 4月5日晚9时,在邵阳县七里山园艺场木铎村王家院子,防疫站工作人员戴着头灯,一户一户上门为鸡、鸭等动物免费打防疫针。这是该场实施“六个不漏”筑牢动物“防疫墙”的缩影。

自3月10日开始,七里山园艺场党委、场管委抓好基础免疫,利用50天时间集中重点对养殖户、场进行全面防疫,构筑动物春防屏障。该场通过会议、板报、宣传栏、张贴标语等形式,加大动物防疫有关法规政策的宣传;对规模养殖场(大户)发放规模养殖场防疫告知书、印发宣传单,提高群众的防疫意识。该场坚持“六个不漏”(场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针不漏药)的原则,由村干部、防疫员组成的防疫队伍,排好时间表,实行整村推进;利用村民凌晨6时前、晚上7时后的空闲时间段,进村逐户上门为家禽、家畜打防疫针,筑牢动物“防疫墙”。

截至4月5日,该场已对辖区内20100余羽鸡、1300多羽鸭注射了禽流感疫苗,并为1200余头家畜注射了口蹄疫疫苗,确保全场养殖业健康发展。

(康 煌 唐跃荣)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