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4
 
我市围绕“四好两确保”推进村级换届
市委中心组举行今年第一次集中学习
农业农村、住建和审计工作要这么干
市政协召开十二届二次常委会议
唐攀富:住上新房 脱贫在望
全市县市区政协主席会议召开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唐攀富:住上新房 脱贫在望

文/袁枫 刘飞 图/杨敏华
图为唐攀富正在新房前喂养鸡鸭。
 

“来、来、来……”3月28日上午10时,随着邵阳县罗城乡铜锣村新屋组唐攀富的呼唤声,顿时鸡鸭齐鸣,分别拍着翅膀、左摇右摆从改造好的房屋周边来到主人身边。远眺群山环抱、连绵不断,近看小河流水,松竹并茂。路边盛开的油菜花随风招展,屋前成群的鸡鸭欢快跳跃,一幅美丽的农村春意图跃然眼前。

唐攀富是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妻子双目失明丧失劳动能力,家里还有80岁的老父亲及一双女儿。唐攀富说:“以前住的是83年建的土砖屋,下雨天家里连下脚的地方都没有。”去年全市启动贫困农户D级危房改造工程,他破旧的土砖屋被列入全县第一批D级危房改造项目。改造后,总计面积91平方米,去年春节期间搬入了新房。

淡黄的外墙,深红的琉璃瓦,光亮的门窗,铜锣村18栋改造好的房屋犹如一栋栋精致的小别墅静卧在村庄的各个角落。走进唐攀富的新房,四室一厅一厨一卫通透明亮,雪白的墙壁一尘不染。“上厕所只要按一下冲水马桶,做饭菜也有燃气灶和整体橱柜。都赶上城里人的生活了!”唐攀富高兴地说,“今年我准备大干一场,争取早日脱贫”。

目前,我市像唐攀富这样住上新房的农村贫困群众全市共有5万余户,其中D级危房户和无房户50875户,易地扶贫搬迁5358户,在全省率先完成安居工程建设任务。去年,我市把农村贫困农户危房(D级、无房户)改造攻坚作为重点民生工程来抓。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纳入脱贫攻坚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提拔任用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的重要依据,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任务落细落实。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