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网上舆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大型挂车长期停靠十字路口
桶内垃圾无人处理
“切割声太刺耳了!”
违规生产的豆腐作坊整治到位
晚上行车不安全
何同学心里满是感慨
焚烧垃圾 影响环境
参加教师技能培训要自掏腰包?
门店老板发了愁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参加教师技能培训要自掏腰包?
洞口县教师进修学校:由所在学校统一开支
 

本报讯 (记 者 罗 俊) 3月1日,邵阳新闻在线(www.shaoyangnews.net)接到网友爆料:2月25日,洞口县举办了一个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要求参加的教师每个人交200元培训费。

网友称,这是网络研修配合教师培训的一个线下课程,省里下发了相关文件,应该属于国家免费培训,但是培训方却要收钱。他表示不能理解。

洞口县教师进修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天全县共有593名教师参加今年第一期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全员培训第一阶段线下集中研修,参训教师由各中心学校(高中)统一报名。另有300名自2015年以来通过“国培”、“省培”获得提升工程培训结业证书的教师自愿参加第二阶段发展测评集中研修,他们在现场签到听课,不收取任何费用。

“根据省教育厅部署,中小学(幼儿园)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培训按照‘网络研修+线下集中研修’的研修模式实施,使用的是省发展网的网上课程资源,按照湘价函〔2012〕60号文件规定,由县级教师培训机构代收3元/学时/人网络资源费;县级教师培训机构组织线下集中研修活动,需支付授课专家课时费、场地租赁费、资料费等费用。洞教工程办〔2017〕1号文件规定,本次参训教师培训费用由各校在公用经费中列支,不得由参训人员个人承担。交通费、伙食费由各校按洞政办发〔2014〕90号文件相关规定报销。所以网友所说的费用不需要自己交。”该工作人员称。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