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卫生健康
3上一版  下一版4
 
这些“诀窍”带您远离脑卒中
急救演练检验应急能力
生殖健康科普大方进校园
隆回对全县14周岁以下学生免费进行先心病筛查
未育夫妻若要孩子 丈夫不宜为妻输血
小雪时节,补肾抗寒防抑郁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1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生殖健康科普大方进校园

 

本报讯 青春期生理有哪些变化?如何正确看待性和爱?如何保持生殖健康?这些学生们原本羞于谈论的话题,如今大大方方走进校园,成了师生们学习和公开讨论的内容。11月22日下午,市妇联携手市妇幼保健院举办的“守护青春·为爱改变”生殖健康知识公益讲座在市高级技工学校拉开序幕,专家们为该校500余名女生及青年女教师解惑释疑。

近年来,我国每年有登记的接受人工流产手术人次多达1300万,重复流产率高达55.9%,并逐步呈现低龄化趋势。为推进我市学校生殖健康教育,切实提高学生和青年教师群体生殖教育知识水平及自我防护意识,市妇联以讲座+专家义诊的方式,在全市开展了“守护青春·为爱改变”生殖健康知识进校园公益活动。

当天,市妇幼保健院主管护师、PAC项目专业咨询员邓红艳从青春期保健知识、女性常见疾病防治、乳腺保健、宫颈癌早防早治、女性避孕知识等方面,结合真实案例,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为该校师生进行阐述和展示。讲课时,邓红艳特别就避孕与流产等相关知识进行讲解,让学生知晓人工流产的危害,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性与生殖健康理念。

活动现场,市妇幼保健院还设立义诊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为该校师生提供生殖健康指导。 (记者 刘敏 通讯员 杨志芳)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