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卫生健康
3上一版  下一版4
 
这些“诀窍”带您远离脑卒中
急救演练检验应急能力
生殖健康科普大方进校园
隆回对全县14周岁以下学生免费进行先心病筛查
未育夫妻若要孩子 丈夫不宜为妻输血
小雪时节,补肾抗寒防抑郁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1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急救演练检验应急能力

 

本报讯 “你好,这里是邵阳市卫计委应急办,在双清区高崇山卫生院院内,一位路过的老年人突然倒在院内,请紧急出诊救援……”11月16日上午,市卫计委在双清区高崇山中心卫生院组织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演练,现场指挥员按照预设场景一一联系参演的相关医疗卫生机构。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当天,市卫计委组织开展2016年度卫生应急演练和卫生应急知识培训,设定演练内容有肠道传染病的应急处置和突发事件医疗救援。接到电话后,相关医疗卫生机构的医务人员立即做好准备迅速出诊。到达现场后,参演单位人员根据具体情况迅即有序地投入救援作业。

演练结束后,特邀讲评专家对现场演练情况进行点评,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供解决措施,同时就相关专业知识进行培训,以切实提高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应对各类突发事件、保障公众生命健康安全的水平和能力。

当天参加演练的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辖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市中心医院、邵阳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邵阳学院附属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

(记者 胡梅 通讯员 王永胜)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