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8日

城管部门

以雪为令 闻雪而动

记者 宁如娟 通讯员 刘伦署

为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市城管局启动紧急预案,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分赴市区主要街道、桥梁铲雪。图为12月26日上午,北塔区城管局工作人员在雪峰桥清扫积雪。记者 袁枫 唐明业 摄影报道

本报讯 12月26日,市、区两级城管部门共出动1000余名城管队员、环卫工人,集中清除市区西湖路等重点路段、佘湖桥等桥梁、魏源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积雪,并及时收集转运生活垃圾,保障城区环境干净舒适,最大限度降低雨雪冰冻天气给市民带来的不便。

12月24日,我市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响应,市城管执法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领导小组,下设市政、自来水、燃气等8个工作小组、11个抢险分队,全力以赴保障市民用水、用气、道路桥梁安全。

连日来,该局负责人率队深入燃气、市政等单位及市区部分大型商场、居民家中,检查天然气站人员值班值守、燃气设施运行、气量储备,市政公司防冰防冻物资储备等情况,查看商场用气是否安全,向居民宣传、讲解燃气安全常识,并要求各单位干部职工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按照应急抢险预案开展工作,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12月26日,为切实做好铲冰除雪工作,严阵以待的城管部门闻雪而动,组织城管队员、环卫工人对城区桥梁、易冻区域、道路进行铲雪除冰,确保市城区道路整洁、垃圾收集转运及时、设施设备使用正常,全力保障全市人民生活生产有序开展、出行安全。

--> 2021-12-28 记者 宁如娟 通讯员 刘伦署 城管部门 2 2 邵阳晚报 content_39268.html 1 以雪为令 闻雪而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