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8日

湖南省第八届(套路、散打)武术大赛邵阳开赛

武林争锋一决高下 共展湖湘武术魅力

记者 陈贻贵 通讯员 陈晓勇

激烈的武术散打比赛。陈贻贵 摄

武术动作潇洒飘逸。陈贻贵 摄

套路比赛选手拳法刚柔并济。陈贻贵 摄

本报讯 12月25日上午,为期两天的“湘窖杯”湖南省第八届(套路、散打)武术大赛在邵阳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开赛。来自全省各地的127支代表队1500余名运动员以武会友、一决高低,共展湖湘武术魅力。

本次大赛由湖南省武术协会主办,邵阳市文旅广体局、市武术协会、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承办。比赛内容包括武术套路、武术散打项目,其中武术套路设有自选项目、规定项目、段位制项目、对练项目、武艺项目、传统项目等6个大项,以及长拳、南拳、太极拳、形意拳、八卦掌等多个小项,武术散打比赛设有青年甲组、青年乙组、少年组、儿童甲组、儿童乙组共65个组别。

开幕式后,武术套路比赛和武术散打比赛同时开赛。套路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个个精神抖擞,动作潇洒飘逸,拳法刚柔并济,举手、抬脚、弯腰、转身、跳跃的每个动作都刚劲有力,长拳、八极拳、陈式太极拳等“十八般武艺”各显神通,尽显中华武术的力与美。散打选手们个个攻击刚劲有力,反应敏捷迅速,踢、打、摔等攻防技法都力求做到稳、准、狠,把中国武术的精湛技艺展现得淋漓尽致。场上运动员们的精彩表现,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和欢呼声。作为东道主,我市派出了24支代表队共252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

武术作为国粹,不仅是一种体育运动,更是中华民族千年精神的积淀。湖南人自古崇德尚武,拥有丰富而深厚的武术文化底蕴和广泛而强大的群众武术基础。此次比赛的举办,展示了新时代三湘大地的体育精神风貌,同时也为我市广大武术爱好者提供了展示和交流的机会,进一步推动中国传统武术运动在邵阳的推广普及,带动全民武术健身运动蓬勃发展。

--> 2021-12-28 记者 陈贻贵 通讯员 陈晓勇 湖南省第八届(套路、散打)武术大赛邵阳开赛 2 2 邵阳晚报 content_18856.html 1 武林争锋一决高下 共展湖湘武术魅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