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30日

第二届“崀山杯”邵台青少年围棋交流赛举行

线上对弈 以棋会友

记 者 陈贻贵 通讯员 张 膑

本报讯 11月28日,第二届“崀山杯”邵台青少年围棋交流赛在邵阳学院落子开赛。来自邵阳、台湾两地的200名小棋手通过“弈客少儿围棋”线上平台展开精彩对弈,以棋会友。

本次比赛由市对台事务服务中心主办,邵阳棋院、天使文创经贸发展协会承办,邵阳学院、台北教育文化体育交流协会、台北市立万芳高级中学协办。由于疫情原因,比赛采用全程线上的方式,分为甲、乙两组,每组20队每队5人共200人。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最新审定的围棋竞赛规则,采用团体积分编排制赛赛4轮。甲、乙两组团体各取前6队颁奖,其中冠军1队、亚军2队、季军3队。随着裁判一声令下,邵阳赛场的104名小棋手纷纷落子。比赛中,小棋手们眼盯棋盘,全神贯注,从容应战,或劫或挡,招招紧逼,不放过一个棋子,不漏掉一块地盘,在黑白之间展开激烈对弈,一幕幕精彩对决轮番上演。

市对台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姚敏介绍,举办邵台青少年围棋交流赛,是为了让两岸的青少年共同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增进青少年之间的友谊。

--> 2021-11-30 记 者 陈贻贵 通讯员 张 膑 第二届“崀山杯”邵台青少年围棋交流赛举行 2 2 邵阳晚报 content_17534.html 1 线上对弈 以棋会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