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6月01日

“夫夷大舞台”圆了百姓“明星梦”

记者 陈贻贵 通讯员 邓永旺

◀花鼓戏《补锅》。 陈贻贵 摄

本报讯 5月29日下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邵阳县“夫夷百姓大舞台”5月专场演出活动在该县中环国际广场精彩上演。演出活动不仅为观众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也让众多草根文化爱好者圆了他们心中的“明星梦”。

演出在民族舞《红星闪闪》中拉开序幕,男声独唱《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集体朗诵《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了广大群众对祖国母亲和中国共产党的无限热爱,随后,少儿舞蹈《月愿》、萨克斯表演《游牧时光》、拉丁舞《爱的恰恰舞》、女声独唱《芦花》、花鼓戏《补锅》、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黄梅戏《互表身世》等节目轮番上场,现场氛围热烈,掌声、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评委评选出了最佳网络人气奖、最佳表演奖、最佳节目奖,并进行了颁奖。

“夫夷百姓大舞台”是由邵阳县文旅广体局主办,邵阳县文化馆承办的群众文化活动之一,旨在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艺术爱好者的表演水平,为百姓搭建一个展示才华的舞台,发掘和培养艺术人才。该活动每月举办一场,有唱歌、跳舞、器乐表演、小品、小戏、武术、太极等各种才艺的文艺爱好者,均可报名参加。主办方从每月专场演出活动中选出3至5个优秀节目,组织专业人员进行相应的演出辅导和培训,为邵阳县每年的春晚及参加省、市、县等重要的文艺活动储备人才,帮助不同基础的草根文艺爱好者登上专业舞台,施展才华、实现梦想。

“夫夷百姓大舞台”讲究质朴和原汁原味。在这里,没有明星大腕,没有华丽的灯光音响,却拥有最亲切、最熟悉的面孔和声音,参加表演的都是文艺爱好者,表演的节目是大家耳熟能详、喜闻乐见的。每个节目表演结束以后,评委对选手们的表现一一进行精彩点评。

--> 2021-06-01 记者 陈贻贵 通讯员 邓永旺 2 2 邵阳晚报 content_9778.html 1 “夫夷大舞台”圆了百姓“明星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