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6月01日

全省第十届老年人运动会柔力球比赛在我市举行

“玩花样”“耍套路” 展柔力风采

记者 陈贻贵 通讯员 肖英

▲女子单打比赛现场。

本报讯 5月27日至28日,“湘窖杯”湖南省第十届老年人运动会柔力球比赛在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来自全省各市州、行业系统的14支代表队上演了一场力与美的“温柔”较量,淋漓尽致地展现了柔力球的独特魅力。

柔力球又名太极柔力球,它将太极拳的一些招式与网球、羽毛球的技术相结合,通过迎、纳、引、抛等动作,可以使颈、肩、腰、腿得到均衡全面的锻炼。运动者手持球拍,可二人对抛、单人独练、几个人互传或隔网竞技。如今,柔力球已成为一项集健身、表演和竞技为一体的富有民族特色的体育运动,深受广大中老年朋友喜爱,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

赛场上,参赛队员们统一着装,随着舒缓的音乐熟练地做着各种抛接球动作,小小的柔力球在运动员们手中上下翻转,动作自然流畅,一气呵成,展示了柔力球舒缓流畅、刚柔相济、动静皆宜的特点,体现了力与美的完美结合,展现了老年人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本次比赛由省体育局、省老龄工作委员会、省委老干部局、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邵阳市文旅广体局、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比赛设套路、竞技两个大项,共有集体规定套路、集体自编套路、单人自编套路、双人自编套路、女子单打、男子单打和混合双打等7个小项。14支代表队200多名运动员参加本次比赛,我市作为东道主派出了17名运动员参加角逐。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邵阳代表队的姚建辉获得男子单打第一名,邵阳代表队的邓玉江夺得女子单打第一名,娄底代表队的胡奇俊、颜月芬获得混搭双打第一名,邵阳代表队的沈昌武荣获单人自编第一名,长沙代表队的彭青云、肖平香获得双人自编第一名,娄底、邵阳、长沙、岳阳、株洲、衡阳、永州代表队获得集体套路优胜奖,常德代表队和邵阳代表队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 2021-06-01 记者 陈贻贵 通讯员 肖英 全省第十届老年人运动会柔力球比赛在我市举行 2 2 邵阳晚报 content_9776.html 1 “玩花样”“耍套路” 展柔力风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