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6月01日

为救人的哥闯红灯 交警:免予处罚

记 者 杨敏华 通讯员 张 洋

本报讯 5月24日,邵阳县塘渡口镇一位出租司机为了送一名突发急病的患儿就医,连闯几个红灯。邵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详细核实情况后,对司机的行为给予了肯定和赞扬,同时表示:不处罚!

当天下午3时许,湘EX75××出租车驾驶员邓师傅在邵阳县塘渡口镇邵新街沿途接客,行经县妇幼保健院时,一名妇女抱着一名约十个月大的婴儿上车,焦急地说:“师傅,去县人民医院,孩子发急病有危险,请你开快点!”邓师傅为抢时间,连闯了几个红灯。到达县人民医院后,邓师傅叮嘱妇女先去救孩子,然而,闯红灯、违停的交通违法行为又让他犯了愁。医院工作人员知道后,表示可以为邓师傅出具证明,证实他闯红灯确实是为了救人,然后联系交警部门。

5月25日,邵阳县交警在调取有关视频资料、了解实际情况后,酌情核销了其违法行为,并对他这种行为进行了表扬。

交警提醒,市民群众在遇见此类危急情况时,可以向现场交警求助或拨打报警电话求助,警方会采取警车开道或者交警指挥的方式,确保道路畅通和救助车辆的安全。

--> 2021-06-01 记 者 杨敏华 通讯员 张 洋 2 2 邵阳晚报 content_9769.html 1 为救人的哥闯红灯 交警:免予处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