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6月01日

双清区举办“中国旅游日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

惠民文旅“大餐”热气腾腾

文/图 记者 陈贻贵 通讯员 刘人铭 姚秋实

宝庆瓷刻艺人周诚昊展示瓷刻技艺。

擂台对抗表演。

琴萧与书法表演《碧涧流泉》。

李书文八极拳套路表演。

▲邵阳剪纸艺人现场剪纸展示。

本报讯 5月29日上午,双清区“中国旅游日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文化和旅游惠民宣传活动在步步高新天地前坪举行。丰富多彩、热气腾腾的文化旅游“大餐”让前来观看的市民大饱眼福,大呼过瘾。

进行醒狮点睛后,精彩的舞狮表演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在铿锵的鼓乐声里,四只栩栩如生的“狮子”腾移挪转,起势、奋起、惊跃,将威武之狮的喜、怒、哀、乐之状舞得惟妙惟肖。惊险刺激的高难度动作,扣人心弦,令观众目不暇接。随后,琴萧与书法表演《碧涧流泉》、武术操《英雄少年》、旗袍秀《花好月圆》、舞蹈表演《重回汉唐》、李书文八极拳经典套路表演等精彩节目不断呈现,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和欢呼声。融入党史知识、旅游知识和非遗知识的猜灯谜、“你划我猜”游戏,好玩又有趣,观众们兴趣高涨,大家争相抢答,现场气氛十分火热。

市宝庆卫传统武备研究会带来的擂台表演再现了古代传统武备对抗场景,看得台下观众心潮澎湃。在互动环节,有观众跃跃欲试,自告奋勇走上擂台,披铠甲、持海绵棒与武备爱好者进行两两对抗,过了一回古代勇士“杀敌”瘾。

活动现场,还集中展示了宝庆竹刻、宝庆瓷刻、宝庆烙画、邵阳剪纸、邵阳羽毛画、邵阳土布纱绣、糖画等非遗项目,展出的非遗展品精美别致。部分非遗传承人还在现场进行技艺展示,许多市民驻足观看并参与体验。

此次活动由双清区政府指导,双清区文旅广体局主办,双清区文化馆、双清区图书馆等单位承办,主题为“共赏文旅双清,畅享幸福生活”。活动旨在大力宣传双清区旅游景点,助力旅游市场在后疫情时代的恢复和发展,增强该区旅游市场活力,激发旅游热情,营造关注、参与、支持、发展旅游的良好社会氛围。双清区历史悠久、文化旅游丰富多彩,既有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八路军驻湘通讯处旧址和开国中将姚喆故居,也有城市里的绿肺中心——莲荷森林公园、双龙紫薇园以及网红打卡地阳光公园里等。

--> 2021-06-01 文/图 记者 陈贻贵 通讯员 刘人铭 姚秋实 双清区举办“中国旅游日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 2 2 邵阳晚报 content_9766.html 1 惠民文旅“大餐”热气腾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