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城市因文明美丽
下一版4
 
文明始于行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2020年9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文明始于行

本报编辑部
 

文明,是需要有底气的;交通文明,更是如此。

当邵阳的“大街”不只指红旗路东风路的时候,当12条困扰群众多年的断头路四通八达的时候,当80多公里城市主干道提质改造全部完成的时候,当“十条最美街道”横空出世的时候,当367条小街小巷焕然一新的时候……我们如同冲击央视星光大道的歌手一样,可以淋漓尽致地唱响“家乡美”。

拥有2500多年历史的古城宝庆,不能没有她的美丽衣裳。当健全城市功能的一条条道路、一座座桥梁、一个个步行街、一座座医院、一所所学校、一处处公园、一片片现代居民小区等在邵阳城区簇拥相依的时候,我们不由像艾青般行吟:“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

当我们面对“红旗路”“宝庆路”“敏州路”“邵水桥”“西湖桥”“雪峰大桥”“邵阳大道”“世纪大道”“魏源广场”“人民广场”“江北广场”等温暖而美丽的邵阳交通地标的时候,我们赞叹:“厉害了,我的市!”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每一辆车,每一名行人,既是看风景的人,更是别人眼中的风景。

“大路朝天,各走一边”,既是最朴素的文明交通理念,也是遵规守则的最高境界。

文明行走,文明行驶,在文明交通的路上,可爱的你,一路走好!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