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周刊·法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收购手机卡成为诈骗帮凶
冒充扶贫干部 诈骗农村老人
全市公安机关开展节前安保统一清查行动
警民“踩山”4小时 救回迷失老人
赡养母亲起纠纷 民警调解续亲情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9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警民“踩山”4小时 救回迷失老人

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刘峰
 

本报讯 9月16日,武冈市公安局秦桥派出所民警、“一村一辅警”和“宝庆大叔”红袖章巡逻队员联合行动,成功搜救回一名被困山中的老人,避免了一场意外发生。

9月16日清晨7时,秦桥派出所接到辖区板桥村党支部书记林明庄报警求助电话:板桥村2组的一名姓达的大妈于15日上午9时进山采药,一夜未归,亲戚和乡亲都非常担心。接到求助,该所值班民警立即带领辅警奔赴板桥村。

到达现场后,达大妈的老伴焦急地向民警介绍:“她今年60多岁了,经常上山采药,以前都是吃完早饭去,一般晚饭前就回来了,这次却一夜未归,不会是出什么事了吧?”民警辅警一边安慰老人,一边通知秦桥各村的“一村一辅警”和“宝庆大叔”迅速到板桥村集合,准备上山寻找老人。

救援人员就位后,马上分为5个小组展开搜救行动。当天下雨,有时大雨倾盆,但为了救人,搜救队员们没有一人退缩。历经4个小时艰辛搜索后,终于在隔壁的潮水村山林里找到被困的达大妈。

搜救队员对老人进行简单检查,发现老人脚上有伤,队员们背起大妈,将其安全送到家。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