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新闻·民生
3上一版  下一版4
 
志愿服务活动中的“父女兵”
送锦旗感谢公交司机拾金不昧
崀山景区再现野生猴
好戏来了!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2020年9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周末剧场开演
好戏来了!

记者 陈贻贵 通讯员 魏小勇
祁剧《种子方舟》剧照
 

本报讯 好戏来了!9月21日,湖南省祁剧保护传承中心发布消息称,“宝庆大戏台”周末剧场将于本周末开演,9月27日、28日晚上7时30分在楚雄大剧院连续上演两场新创大型祁剧《种子方舟》。

祁剧《种子方舟》由国家一级编剧冯之、国家一级导演贺希娟分别担任编剧和导演,国家一级演员刘登雄、国家一级演员肖笑波领衔主演,根据钟扬生前事迹编排,讲述钟扬克服青藏高原高寒险恶的自然环境,历时16年跋涉50万公里收集种子的故事,展现了钟扬无私奉献、追梦科学、造福人类的崇高信仰和博大胸怀。创作团队从2019年4月份开始筹备,辗转上海、武汉、西藏、新宁等多地走访钟扬的亲友、同事和学生,通过反复提炼整理和艺术构思,筹备排演出祁剧《种子方舟》。

另据了解,9月29日和30日晚上7时30分,将在楚雄大剧院演出大型祁剧传统喜剧《借女冲喜》,广大市民和戏迷朋友可前往免费观赏。《借女冲喜》讲述了被迫在赵家做长工抵债的卞福,与未婚妻姚菊英迟迟不能完婚。卞福的雇主赵家与白家互贪对方家财早订婚约,但赵、白两家各怀鬼胎,为遮怪掩丑,各强逼卞福与姚菊英假扮成新郎新娘,最终,赵、白两家图谋落空,丑相毕露,而卞福和姚菊英却有情人终成眷属。

 
3上一篇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