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周刊·综艺
3上一版  下一版4
 
励志微电影《青钱柳》武冈开机
秀出才艺 放飞梦想
邵阳学子喜获红点奖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2020年7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邵阳学子喜获红点奖

记者 陈贻贵 通讯员 康胜 孙友平
作品“一心一意餐具设计”。
 

本报讯 7月6日,从邵阳学院传来消息,由邵阳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孙昊设计的作品“一心一意餐具设计”在2020Red Dot Award: Design Concept(红点奖:设计概念)中脱颖而出,夺得红点奖。

“一心一意”运用基本几何元素,追求造型的极致与功能的实用。餐具的容纳空间由外围向内聚集,从顶部看下去,中心呈现“一”字形,又寓意感情的忠贞,家庭的美好,故起名“一心一意”。另外,盘子内部的盛放空间比传统的盘子少了30%,倡导更健康的饮食习惯,底部剩余的菜肴最终会汇聚到“一”字形空间内,方便用筷子夹起。“一心一意”以诗意和感性的设计,注重创意与美感,用最少的语言去诠释中式美。

据悉,该奖项一共收到了来自60个国家和地区超过6500件参赛作品,仅76件作品获得了红点最佳设计奖。

红点奖(Red Dot Award)由德国设计协会创立,至今已有超过60年的历史,是全球最具有权威性的设计竞赛之一,与德国IF设计奖、美国IDEA设计奖并称为国际三大顶级设计奖,素有设计界的“奥斯卡”之称。红点奖每年吸引近百个国家的高校、设计院所和企业及个人参赛,具有极大的国际影响力。

 
3上一篇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