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神滩晚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一颗桑树的江湖
调皮雨点敲竹杠(贵州 嵩 明)
映山红
梭 子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2020年5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梭 子

胡忠国
 

小时候,在农村,我见过老式织布机,还有那在织布机上穿梭的梭子。

有时想到这单调乏味的日子——同样的工作,同样的环境,黯淡的前景,心生烦闷。这时,我想到了梭子。

梭子,在经线和纬线间来回奔忙,同样的轨迹,同样的方式,长年累月,无止无休!

有时会想,梭子这样忙下去,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呀?

但梭子从来没有厌倦过,日复一日地忙碌着,坚守着,不曾停歇,乐此不疲。对旁人质疑的目光,并不在意,快乐地埋头奔忙着。

当有一天,我们再次走进织布房时,发现原来空空的织布架,已经有了往后延伸的花布,繁花似锦。这时才懂得梭子忙碌和坚守的意义。

梭子忍受着枯燥和单调,才有了锦缎的奔涌而出。梭子的日子看似枯燥,但不是简单的重复,因为它的心头有目标,有想法。每一次平淡的穿梭,只是将自己的理想化成大地春回和海阔天空。

 
3上一篇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