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新闻·民生
3上一版  下一版4
 
资江南路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竣工
因“疫”米滞销 干部来“搭桥”
村民自觉行动 改善人居环境
见义勇为帮灭火
创文曝光台
漩涡里捞起落水妇女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5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辆车自燃,车主竟浑然不知!新宁民政局职工李露——
见义勇为帮灭火

记 者 兰绍华 通讯员 杨 坚 陈海军 李小安
 

本报讯 擦身而过的一辆车自燃,车主竟浑然不知,新宁县民政局职工李露迅速截停该车,帮车主扑灭明火。5月19日,新宁县民政局正在整理材料,拟再次为其申报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倡导助人为乐的文明新风尚。

“不好,这辆车着火了!”5月12日20时左右,加完班骑电动车回家的李露突然发现擦身而过的一辆私家车车头保险杠处燃起了明火。可是,车主并没有发现,继续前行。

李露迅速调头,加速追了上去,将正准备转弯的私家车截停。车主发现起火后,不知所措。李露急忙用一条毛巾使劲扑火,但火势太大,连续扑了几分钟都没有扑灭。关键时刻,一辆路过的出租车司机伸出了援手,提供自己车上的灭火器。灭火器派上用场后,火还是没能灭掉。李露边灭火边让私家车车主到旁边的商店提了一桶水。李露接过水,对准火源猛泼,大火因此被控制,最后熄灭。

“真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我当时腿都软了。太感谢你了,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惊魂未定的私家车车主对李露连声道谢。确认私家车安全后,李露悄然离开。他回家才发现,脚被烧熔的塑料粘上,起了好几个水泡。

李露灭火的一幕,恰好被路过的群众用手机拍摄下来,并上传网络,引发众网友点赞。

“这是我的分内之事。”对于人们的夸奖,李露有些腼腆地说,“我相信,发现人民群众遇到危险,每一位老兵都会挺身而出。”

李露是一名退役军人,曾在部队荣立三等功。转业以来,他始终以一名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践行爱民为民理念。2018年,他曾被新宁县有关部门表彰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