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周刊·综艺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夫妻同心烙印最美战“疫”身影
市博物馆恢复开放
歌曲《凯旋》礼赞白衣战士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2020年4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歌曲《凯旋》礼赞白衣战士

记者 陈贻贵
 

本报讯 4月8日,由邓永旺、罗建勇作词,朱国强、罗建勇作曲,青年男高音李维英演唱的歌曲《凯旋》上线,用歌声向抗疫战线和守护在人们身边的英雄致敬。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来自全国各地的4万余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白衣执甲,与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从死亡线上挽回了一个又一个患者生命;他们日夜奋战,用责任担当和无私奉献,生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书写了一幕幕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

从3月17日开始,全国各地的多支医疗队先后踏上返程之路。3月22日,邵阳支援湖北医疗队凯旋。这一天,湖北人民含泪相送、街头鞠躬,家乡人民以最高礼遇迎接英雄回家。歌曲《凯旋》用深情的旋律歌颂了医护人员的大爱精神,向从抗疫前线凯旋的英雄们致敬。

词作者邓永旺为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他希望能用满满正能量的歌声致敬英雄,记录时代。曲作者朱国强为市文化馆馆长,曲作者罗建勇是市文化馆副馆长。演唱者李维英毕业于邵阳学院音乐舞蹈学院。

 
3上一篇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