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新邵交警进村入户上牌办证
“吃货”的春天又来了
4月1日起,残疾人市区乘公交车免费
遇上好心人 钱包失而复得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2020年3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遇上好心人 钱包失而复得

记者 陈贻贵
钱包里面的现金、银行卡、身份证、购物卡。
 

本报讯 3月19日,回忆起前一天钱包失而复得的情景,湖南省体彩管理中心邵阳分中心的李素芳十分激动:“我太幸运,遇上好人了!”

3月18日12时许,李素芳走路回家吃饭。途经红旗路滑石小学旁的一家粉面店时,她掏了一下手机,不小心将钱包掉在地上。走了一段路后,李素芳发现自己的钱包不见了,便折返寻找。寻找未果后,李素芳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灰心的她只好抱着一丝希望拨打了110,希望提供帮助。

另一边,张亚丽和同事在红旗路逛街时,突然发现地上有一个钱包。张亚丽打开一看,里面有4000多元现金、购物卡、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捡到钱包后,张亚丽和同事站在原地等失主。她当时心想,这么重要的东西,失主肯定会回头找寻。

但她在原地等了十几分钟后,没有失主前来认领。由于一时间找不到失主的联系方式,张亚丽只好拨打了110,希望民警能帮忙把钱包归还给失主。交给民警后,她和同事就转身离开了。

随后,民警根据钱包里面的身份信息,查询到失主李素芳的联系方式。电话接通后,听到钱包失而复得,李素芳喜极而泣。当天下午3时,经民警核实身份后,李素芳把自己的钱包取了回去。得知钱包是被一位好心人捡到后交给民警的,李素芳表示非常感动,感慨还是好心人多。

李素芳通过民警,问到了张亚丽的电话,并通过电话号码加了其微信并发了800元红包以示感谢,但张亚丽没有点收。

当天下午,过意不去的李素芳特地来到张亚丽上班的地方,硬塞给她一个红包,遭到了张亚丽的拒绝。“捡到东西物归原主,这是应该做的,举手之劳。”张亚丽说,她做好事不是为了图回报。

 
3上一篇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