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新邵交警进村入户上牌办证
“吃货”的春天又来了
4月1日起,残疾人市区乘公交车免费
遇上好心人 钱包失而复得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3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餐饮行业有序复苏,美食、安全两相宜
“吃货”的春天又来了

记者 宁如娟
餐厅内,一人一桌标识醒目。
餐厅入口,工作人员对顾客进行体温测量。
 

在家宅了一个多月,差点忘记烤肉是什么味?火锅是什么味?奶茶是什么味?实在是太想念了啊!

3月15日,邵阳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关于做好餐饮业有序复工营业疫情防控的通知》,明确全市餐饮经营单位在达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前提下,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自主决定适时恢复营业。这也意味着,“吃货”们的春天又来了。

市区餐饮行业复工情况如何?防控措施是否落到实处?3月16日,记者走上城区街头,感受城市的烟火气。

3月16日上午,记者在大祥区城北路、曹婆井路、红旗路沿线看到,周边的早餐店、快餐店、奶茶店等餐饮店多数都已撤掉了门口处的打包台,允许顾客进店点餐、用餐。同时,提供线上外卖、叫号取餐、间隔排队等多种形式的餐饮服务,最大程度地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大祥区曹婆井路旁的一家早餐店内,店主王女士正在擦拭餐桌、座椅,准备迎接进店消费的顾客。王女士说,2月底,自家的早餐店恢复营业,只能做外卖生意,生意明显不如之前。3月15日,得知全市餐饮经营单位允许恢复营业后,王女士立即和家人再次将餐馆进行全面消毒,于3月16日起允许顾客到店内用餐。“一桌只坐一个人,不能拼桌。几人同行的错位就座,保持距离”,王女士说,自己将餐饮业复工营业的规定牢牢记在心里,为了顾客的安全,也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安全。

“您好,进店前先测量体温,填写个人信息。”记者走进大祥区红旗路附近的一家快餐店,门口处的工作人员一边测量体温,一边提醒道。检测台上,摆放着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用品,供进店顾客使用。该店总经理邓顺中介绍,餐厅用餐区正式对外开放,允许客人到店内用餐。门店在落实“勤消毒、勤通风”等防护措施基础上,提供无接触取餐服务,全方位营造安全的用餐环境。同时,在每个用餐桌上贴上“一人一桌”的标识,并安排专人有效引导,提醒顾客保持间距,避免人员扎堆用餐;顾客用餐完毕后,及时清洁消毒餐桌及座椅。

“门店开放用餐区域,我们在外就餐就方便多了。”红旗路上一快餐店内,顾客刘女士带着小孩正在用餐。刘女士说,自己来邵阳市区搭乘高铁,打包用餐不方便,餐饮店正式开放了,解决了她一大难题。到店用餐时,她会选择周边用餐人数较少的餐桌,保持好距离。“看到餐饮店严格的防疫措施,我觉得很安心。”刘女士说道。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