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4
 
春风十里 只为迎你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2020年3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英雄凯旋,邵阳支援湖北医疗队86名队员回家
春风十里 只为迎你

记者 陈贻贵
隔着玻璃亲吻。 记者 杨敏华 通讯员 雷振梁 摄影报道
家人为白衣战士准备的邵阳米粉。 陈贻贵 摄
前来迎接的市民在潭邵高速南互通出口排队等待。记者 杨敏华 通讯员 雷振梁 摄影报道
回家的路途,溢满着热切的期盼。记者 申兴刚 通讯员 李光辉 摄影报道
 

3月22日晚,载有邵阳支援湖北医疗队86名队员的3辆大巴车从长沙高铁南站抵达邵阳,期盼多时的交警、志愿者、市民向载誉归来的白衣战士们挥手致敬,高呼“欢迎英雄回家”!

从邵阳南互通高速路口到华天大酒店的路途中,警车和“铁骑”全程护航。车队行经的沿途道路两侧挤满了前来迎接英雄凯旋的市民,一双双深情凝望的目光,一只只奋力挥动的手臂,一声声热情洋溢的欢呼,一条条爆热刷屏的微信,表达着家乡人民对抗疫英雄的敬意。

晚上8时20分许,医疗队员们乘坐的三辆大巴车安全顺利抵达华天大酒店。在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他们带着对家乡人的深情与感动,依次走下大巴车。最美的鲜花、最热烈的掌声、最具乡情的美食,家乡人民的深情,让白衣战士忍不住热泪盈眶。

“远远地看上一眼,也是好的。”一直关注着妻子的行程的马浩说。妻子邹小风下车时,夫妻俩隔着一段距离,彼此远远地望着。目送妻子走进酒店,马浩才真正放下心来。马浩说,妻子在黄冈时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想吃家乡的饭菜”。“老婆回家了,我要给她做一顿好吃的。”

唐桂花带着一岁四个多月的女儿,提着水蜜花粑粑、猪血丸子等可口美食,来到华天酒店等待丈夫归来。唐桂花的丈夫肖明珠是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内科的一名医生。“因为不知道他回来的具体时间,所以我早早地过来了。带的这些东西,都是他平时最爱吃的。”唐桂花笑着说。

27岁小伙田沧海和众多家人拉起横幅、手捧玫瑰花,迎他的未婚妻——市中心医院儿科重症监护室护士田倩胜利归来。田沧海说,等隔离医学观察结束,他们就举办婚礼,迎娶最美的新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邵阳先后派出87名医务人员支援湖北黄冈、武汉,救治病患。邵阳医疗队的白衣战士们同时间赛跑,与病魔决战,以精湛的医术挽救了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以辛勤付出彰显了白衣天使的职业操守,为打赢武汉保卫战、黄冈保卫战作出了重要贡献。经过50多天的日夜奋战,邵阳队所在的湖南援助黄冈第二批医疗队共收治确诊病例236人,治愈出院232人,圆满完成了救治任务,交出了一份闪亮的抗疫“答卷”。

返邵后,医疗队员们将在华天大酒店进行为期14天的集中休养。结束隔离医学观察后,他们就可以与家人团聚了。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