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战“疫”特别报道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只要病人需要,就不遗余力
黄冈,我们与你同在
最开心的事,有患者出院
中西医结合治疗见成效
待平安归来,想吃碗邵阳米粉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2020年2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待平安归来,想吃碗邵阳米粉

 

口述: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柳鑫珹

时间:2月7日 记者 陈红云 通讯员 刘璐 整理

这是我来到湖北黄冈的第九天,在得知我分配在最繁忙的重症组后,我的家人及同事们都很担心我,他们给我发了很多信息,但我因为太忙没来得及回复。今天稍微休息了一下,拿出手机,仔细地看了看大家的留言,字里行间充满问候与关心:你在那边一切都好吗?累不累?身体吃得消吗?要注意自我防护……

从进驻“大别山”医院以来,我的主要工作是帮助重症患者翻身、开展治疗以及喂药和喂食。有的病人昏迷了,还需要通过胃管鼻饲喂食。同时,还要时刻监护患者的生命体征,要根据病情的变化对症处理。

每次在进病房前,我们都需要先消毒,再穿上“三层衣”:先是工作服,再是隔离服,最后是防护服;之后再戴上N95口罩、帽子和护目镜。全部穿戴完之后会很闷,呼吸不太畅快,走路也慢一些。

我负责的一名重症患者,因患者的儿子在家没人照顾,只能和患者一起待在病房,这位患者每天边接受治疗边照看儿子,看着让人心酸。还有一位老奶奶,病情并不乐观,但老奶奶的女儿每天在病房里照顾她。大家都在坚强地面对,我有时候会被他们感动。

在黄冈的这些天,对我个人而言,虽然每天很忙很充实,但最大的心愿是早日战胜疫情返回家乡。我和同事开玩笑说,待平安归来,我想吃一碗邵阳米粉。

 
3上一篇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