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战“疫”特别报道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只要病人需要,就不遗余力
黄冈,我们与你同在
最开心的事,有患者出院
中西医结合治疗见成效
待平安归来,想吃碗邵阳米粉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2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黄冈,我们与你同在

 

口述: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医生 王芳

时间:2月6日

记者 陈红云 通讯员 刘璐 整理

凌晨1时,我麻利地穿好衣服,做好防护,下楼和战友们会合。夜安静极了,战友们都静静地在专车上等候。来黄冈一周了,我们都是晚上出发,黄冈的美我们来不及欣赏,却感受到了夜的静。

今晚,我们同组的战友将分到东西两个病区工作,而我的同事今晚要进隔离区。我深深知道隔离区环境,护目镜的模糊和汗湿的全身,在里面一待就七八个小时。我有些担心她,连续的高强度工作,她是靠含着速效救心丸挺过来的。我们虽然只隔着一层玻璃窗,可里面到处都隐藏着被感染的风险。哪有什么白衣天使,我们不过是群普通人,换上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

病危的病人让我们揪心而又无能为力。6时,西区监护室的一个病人走了,虽说高龄,但有糖尿病、高血压和尿毒症,我们的战友仍积极抢救,实施心肺复苏等。但还是无力回天,我们的心里很是难过,希望通过我们医务人员的努力,病人们都能健康出院。

下班时已经是当天10时。收到了医疗队队长发来的湖南省委的慰问信,看到了湖南卫视为武汉加油的歌曲,我深深体会到:在这里不管怎么辛苦,我都没流过泪,今天我却泪流满面。在黄冈的这段时间不断收到同学、同事、好友的问候和鼓励,我的心温暖如火。与时间赛跑,与死神赛跑,我们从不畏惧,只希望看到你那温柔的笑颜。黄冈,我们与你同在。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