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周刊·综艺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乐迎新年 歌声飞扬
中央歌剧院艺术家来城步慰问演出
精心排练 备战邵阳戏曲春晚
邵阳市旗袍协会19团举办“感恩相伴、优雅同行”迎新春活动
原创歌曲《家乡在远方》录制完成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2020年1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唱出游子思乡情
原创歌曲《家乡在远方》录制完成

记者 陈贻贵 通讯员 李宗让
 

本报讯 “天空飘来的白云,那是父亲捎来的乡音。夜空闪烁的星星,那是母亲期盼的眼睛……”1月7日,由李维英、戴月归作词,赵冠亚作曲,青年男高音李维英演唱的原创歌曲《家乡在远方》录制完成。

《家乡在远方》是一首质朴大气、回味悠扬的思乡歌曲,词作者李维英说,他想以此歌献给和自己一样常年在外打拼的朋友们。歌词中,村头摇动的老柳、父亲不舍的背影、衣衫缝制的补丁,以及母亲辞行的叮咛等场景唱出了浓烈而醇厚的乡愁,表达出了游子浓浓的思乡之情。听着这首歌,犹如倾听一段娓娓动听的故事,再加上李维英磁性浑厚的嗓音,细腻感人,令人回味,百听不厌。

词作者戴月归,邵阳人,中国音乐文学会、音乐著作权协会、湖南省音协、邵阳市音协会员。多篇新闻、电视文艺作品,获市、省、国家级优秀作品奖、“五个一”工程奖和国家广播奖,参与征歌多次获奖。作曲、编曲作者赵冠亚,邵阳人,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现任教于邵阳学院音乐舞蹈学院,担任作曲、编曲、录音、MIDI制作老师,代表作有《美丽邵阳》《又唱游击队之歌》。

词作者兼演唱者李维英是甘肃平凉人,青年男高音,毕业于邵阳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先后获得2014年湖南首届音乐戏曲大赛特等奖、2015年湖南省第二届湖南省大学生“三独”比赛民族唱法金奖、2017年湖南省文化厅“新人新歌”邵阳赛区金奖、2018年中国“金音杯”十佳歌手、2019年中国第十二届音乐“金钟奖”邵阳赛区金奖等多个奖项和荣誉。

 
3上一篇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