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周刊·综艺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乐迎新年 歌声飞扬
中央歌剧院艺术家来城步慰问演出
精心排练 备战邵阳戏曲春晚
邵阳市旗袍协会19团举办“感恩相伴、优雅同行”迎新春活动
原创歌曲《家乡在远方》录制完成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20年1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乐迎新年 歌声飞扬

文/图 记者 陈贻贵 通讯员 杨能武
管弦乐合奏《我爱你,中国》。
阿苗千千演唱《山歌连着妹和哥》。
 

本报讯 管弦齐鸣,欢歌朗朗。1月5日晚,由市音乐家协会主办的2020年邵阳市新年音乐会在市委礼堂上演。我市音乐爱好者、工作者欢聚一堂,用音乐喜迎新年的到来,为广大市民献上一台精彩的视听盛宴。

音乐会在交响乐《春节序曲》的优美旋律中正式拉开序幕,女声小组唱《我的国 我的家》欢快清扬,讴歌人民美好幸福生活和对祖国母亲的深深祝福;市音协合唱团的大合唱《青春舞曲》《黄河船夫曲》慷慨激昂,台下观众忘情欣赏,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二胡齐奏《葡萄熟了》以其流畅清新的旋律展现了南疆富饶、美丽景色,表现了新疆人民载歌载舞庆贺丰收的欢乐气氛;吉他弹唱《渔鼓人生》讲述了宝庆渔鼓唯一传人罗永阳老人街头卖艺故事,呼吁大家重视对这一说唱艺术形式的保护力度。

音乐会节目精彩纷呈,台上台下互动热烈,现场掌声经久不息。享誉星光大道的邵阳籍歌手张映龙、阿苗千千也登台献艺,分别献唱了韵味十足的《辣椒歌》和《山歌连着妹和哥》,美妙的歌声让全场观众沉醉。晚会在旋律高亢、温情动人的男生独唱《母亲》中落下帷幕。

从2014年开始,市音乐家协会在每年新年伊始为市民们带来高雅的新年音乐会,目前已经连续举办了6届,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已成为邵阳群众文化活动的一张闪亮名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