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新闻·民生
3上一版  下一版4
 
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
百岁老人过生日 社区庆寿祝健康
​魏源·紫云台城市展厅 新年绽放
崀山将举办首届新春灯会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20年1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文艺志愿服务者现场写春联、拍全家福、送剪纸窗花、宝庆竹刻技艺展示
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

记者 欧阳德珍
书法家一字排开,为市民送上喜庆的春联。
现场展示宝庆竹刻技艺。
“来,领个甜甜的小糖人回家。”
 

本报讯 1月13日上午,在双清区政府前坪广场,30多名文化志愿服务者为市民写春联、送窗花、传授非遗技艺,为市民过新年送上了红红火火的祝福。

新春临近,为助力市民过上一个文化年,双清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广体局组织文艺志愿服务者,13日集中展开服务活动。活动内容为写春联、拍全家福、送剪纸窗花、宝庆竹刻技艺展示等。

活动现场,书写长桌被市民围得水泄不通,书法家们纵情挥毫,行草楷隶风格各异,笔力雄健,气韵生动,一副副红红火火、充满憧憬的春联跃然纸上。手捧喜庆的春联,市民脸上洋溢着欢欣的笑容,称赞声和道谢声此起彼伏,现场气氛活跃。

此次活动,也是双清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的重要活动载体。近年来,该区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与文化惠民有机结合,整合社区书屋、社区服务中心、市区娱乐广场等各类场所,结合“我们的节日”、惠民演出等,组织开展各类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以戏曲、文艺表演、义务送春联等方式把丰富的精神食粮送到市民中去,让越来越多的群众在家门口尽享“文化大餐”。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