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4
 
2万株古树名木挂牌保护
崇木凼古树公园入选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20年1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2万株古树名木挂牌保护
最“老”的已有1700余岁
记者 肖燕 通讯员 刘巍
崇木凼古树群。
小游客与挂牌保护的古树合影。
 

本报讯 我市扎实推进古树名木保护,助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全市2万株古树已全部挂牌保护。

古树名木是森林资源瑰宝,具有重要的科学、文化和经济价值。为查清全市古树名木资源总量、种类、分布、生长情况,全面了解单株古树名木树种、树龄、保护级别、生长地点等,近年来,我市启动了古树名木资源普查工作,按照《古树名木调查建档技术规定》,组织专人对全市乡、镇、场、街道办事处及机关、厂矿、学校等地的古树名木进行全面系统的调查。同时,按照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生态文化科普要求,挖掘古树名木历史故事,进行古树名木挂牌保护和创森知识宣传。

经查,全市共有古树名木2万余株。其中有湖南最大的茶树,有中国最早人工栽植的古杉群。在武冈文化馆前还保留了东晋时期武冈县令陶侃亲手栽植的至今有1700余年树龄的银杏。城步长安营有东晋时期栽植的古杉群,树龄1600多年,将中国杉树人工栽培的历史提前了400余年。

目前,我市对古树名木实行一树一案挂牌保护,每棵都有自己的编号。按就近归属原则,每株古树名木的管护工作责任到单位和人。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