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周刊·健康
3上一版  下一版4
 
白衣天使的跨年夜
中医教你居家防感冒
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举行庆祝建院35周年暨2020年迎春晚会
天冷毛细支气管炎患儿增多
腊八喝粥有讲究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20年1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白衣天使的跨年夜

记 者 杨敏华 通讯员 彭 宏 孙移新
白衣天使抱着刚出生的宝宝。
 

跨年夜,当你和家人及朋友逛街、看电影,或是在家里吃团圆饭、看跨年晚会时,有这样一群人,用他们执著的坚守,换来了他人的幸福安康。上月31日,2019年的最后一个夜晚,我们用镜头记录新邵县人民医院部分临床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那些坚守岗位的白衣天使。

当晚,该院灯火通明,一线的医护人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在他们眼中,跨年夜就是一个平常、普通的夜晚。这一晚,他们最关心的是病人的安危和健康。

20:45,儿科诊室的病人陆续不断。值班医生袁秋香告诉记者,从下午接班以来,她已经连续看了23个门诊病人,饭都没来得及吃一口。

21:00,急诊科的医护人员忙到现在才得空吃晚饭,夜班医生张力争忙着解答病人的疑问:到哪里抽血、取药、等结果。做完解释工作后,来了一个病人,他赶紧回到自己的诊室,给病人看病问诊。

急诊科办公室的桌上摆着两份盒饭,值班人员说这是给两位出诊还没回来的同事准备的。记者用手摸了一下,饭菜都已凉了。

21:30,这样的寒冬,深夜的住院部,最热闹的地方要属9楼——儿科病房。值班医生吴艳梅正在向新入院患者家属询问病情,副护士长段春燕还在清理农保病人的报销资料。她说,明天实行新的医疗服务项目收费标准,以前的老账必须今天结到位,大家都在加班加点清理统计。

22:32,产房内,助产士小黄正在为55床进行导乐分娩,小邓和小何正在整理床单迎接下一位准妈妈。小邓说,今天有8个宝宝赶着出生,“马上就到2020年了,希望我们的宝宝都能平安降临,也希望我们工作人员身体健康。”

23:45,心血管内科,值班护士梁纯珊正在病房查房。白天1床刚做完介入手术,术侧肢体要制动8小时,需定时检查穿刺部位伤口情况。她笑着说,今晚科室比较安静,希望夜班的同事能安安静静过个跨年夜。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