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4
 
这一背, 暖暖的“人梯”
​这一杯, 暖暖的“爱心”
这一背, 暖暖的“担架”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2019年12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一背, 暖暖的“担架”
老人突发疾病,接诊医生背起病人跑下楼
记者 陈红云
 

背病人、快跑、抢救……12月20日上午10时,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急诊科跟往常一样忙碌,急诊科副主任王国阳来不及擦拭额头上豆大的汗珠,带领医护人员立即抢救刚从外面接诊回来的病人。为争取抢救时间,他背着病人从楼梯房6楼快速跑向救护车。待病人接回医院抢救,生命体征平稳后,他又继续穿梭在其他急诊患者和家属中间,脚步匆忙。

12月20日,住在市区临津门87岁的谢女士突然出现胸闷气促,呼吸困难症状。患者平常住在女儿家,发病时女婿不在家。出现症状后,女儿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随救护车过来接诊的正是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急诊科副主任王国阳。

王国阳带领急救队赶到谢女士的女儿家时,她正表情痛苦,说话含糊不清。由于住在6楼,又是楼梯房,迅速询问了谢女士发病情况及病史后,他环顾一周看她女儿家里都是女性,二话没说背起她奔向楼下救护车处。

回到急诊科,给患者做了相关检查治疗,被诊断为急性左心衰、高血压、糖尿病。经过3小时治疗抢救后,患者的生命体征平稳了,王国阳也舒心地松了口气。

当记者采访王国阳时,他说:“对我们医务人员来说是非常小的事,任何一个大夫或者护士在这种情况下,第一选择就是怎样把病号及时抢救好,我们不会去考虑其他的方式的。”

 
3上一篇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