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4
 
这一背, 暖暖的“人梯”
​这一杯, 暖暖的“爱心”
这一背, 暖暖的“担架”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19年12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一背, 暖暖的“人梯”
9岁男孩遇车祸,班主任背他上下楼梯
文/图 记者 曾小慧 易 蓝
黄向阳背着叶有才下楼梯。
 

“我一定要努力学习,长大以后好好报答黄老师。”每当黄向阳把叶有才送到妈妈身边时,叶有才总会在妈妈耳边这么说。

9月25日,大祥区樟树小学三年级学生叶有才在放学回家的路上,被一辆飞驰而过的小车撞上,导致左脚骨折。手术过后,医生建议他在家静养。可叶有才不想耽误学习,执意返校上课。10月15日,在妈妈的陪同下,叶有才回到了学校。

可是,面对长长的楼梯,叶女士犯难了。原来,叶有才左脚还未康复,不能着地。而叶女士长期患病,身体虚弱,无力将孩子背上楼。

这一幕,被叶有才的班主任黄向阳看在了眼里。于是,背叶有才上下楼梯,就成了黄向阳每天不变的“功课”。每当叶女士来接孩子的时候,黄向阳都会来到叶有才身边,蹲下身,将他的手围在自己的脖子上,背起他走向楼梯,将他安全送到叶女士身边。

9岁的孩子活泼好动,充满好奇心。但是因为腿伤,叶有才不能像其他同学那样课间结伴一起做游戏。于是,每到下课时间,黄向阳就经常到班里陪着他说话,观察他的动态,了解他的想法。

“刚开始,孩子的情绪很低落。但是,这个孩子非常坚强、乐观。随着情况一天天好转,他的心情也越来越好,现在基本上没什么问题了。”黄向阳说,“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上有任何困难,我们都会尽可能地帮助他们,这本来就是我们老师应该做的。”

黄向阳今年40岁,教龄已有21年,2013年来到樟树小学执教。每天,黄向阳到学校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班上看看学生是否到齐、有何异样,一旦发现有学生状态不对,他都会第一时间询问,帮忙解决。午休时间,黄向阳本可回家休息片刻,但他放心不下班上的孩子,总得去班上看几遍。

在孩子们的眼中,他是一个严厉而不失温柔的老师,“黄老师在学习上对我们要求很严格,但是平时也会跟我们一起聊天、玩游戏,是我们的好朋友。”叶有才腼腆地说。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