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神滩晚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心想事成
​雪地·脚印
银杏树的情思
那一年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2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杏树的情思

胡忠国
 

当每粒尘埃都归于宁静,当每个灵魂忙着整理心情,一夜之间,银杏换上金甲,向匆匆的你我宣告:冬来了。

这样的日子,与其低头行走,不如为这一抹金黄驻足片刻,阅赏银杏儿给冬的礼物。初冬的太阳总是暖的,那一束阳光总会通过银杏叶过滤,变成一个不大不小的光晕,正好落在你的身上。

走过时节,万物凋零,唯有银杏儿傲然独立,将秋与冬,完美交接。不知是初冬渲染了银杏,还是银杏温暖了这个初冬。

你会否被一棵银杏感动。银杏儿之美,是她的透澈与干净。从翠绿到金黄,千万片叶儿,是手牵手齐步朝前走的,步调一致,不疾不徐,不抢步子,也不甘落后,几乎在同一刻,向世人展示金色的美。站在远处,满树磊落而光明,内心也变得干净。

不由多想留住这一抹金黄,如同留下人生的回忆。因为这一片片银杏叶,承载着对秋的依恋,对冬的希冀。

不是吗?春天的步儿,由此拉开帷幕。

(胡忠国,市公安局工作,在《海南日报》《湖南日报》等报刊杂志发表散文50余篇)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