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专刊·交警
3上一版  下一版4
 
搭建警企联动平台 保障文明交通秩序
八部门联合开展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发抖音博眼球 自曝危险驾车遭处罚
优化交通环境 提升城市形象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19年12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祥交警大队与辖区20多家快递企业联管联治
搭建警企联动平台 保障文明交通秩序

记者 童中涵 通讯员 胡忠国
正在参加文明劝导的快递员。
快递员扶老人过马路。
 

本报讯 11月28日下午,在宝庆路与双拥路的交叉口,可通行的绿灯时间仅剩下十多秒了,一位拄着拐杖的老奶奶神情慌乱。正在参加文明劝导的快递员肖豪杰立刻走上前去扶住老奶奶,帮助她顺利地通过斑马线。

肖豪杰是某快递企业的中层骨干,与他这次一同前来参加文明劝导行动的同事共有20多人。28日上午,该快递企业组织20多名管理人员,深入红旗路、南正街等地段与执勤民警一起劝导不文明行为。经过交通民警与快递员的努力,共劝导教育行人30多起,帮助20多位老人安全通过斑马线。

目前邵阳城区有20多家快递企业,上千名快递从业人员,他们每天各有30多单的快递业务,服务时段从早上7时许到次日凌晨5时许,是城区电动车运营的主力军。由于快递企业“快”字当头的行业特点,许多外卖小哥为了节省时间,频频违反交通规则,增加了发生事故的几率。

今年8月,为加强电动自行车的管理,为快递员和广大市民打造安全出行屏障,交警支队大祥大队与辖区20多家快递企业协商,建立交警部门与快递企业联管联治的“警企联动”平台,加强了信息互通和管理互动。这一平台搭建后,快递员守法意识明显增强,涉及快递企业的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明显减少。

在当天的文明劝导行动中,交警还进行现场教学,向快递员讲述了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危害,介绍了目前邵阳城区快递行业普遍存在的交通违法行为。快递员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到交通文明的行动中,严格要求自己,做到规范驾驶,文明驾车。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