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村民扛锄头挑灰桶建设游步道
北塔小学斩获亚军
我市城区建筑工地围挡换“新装”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19年12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朗概山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全面提升
村民扛锄头挑灰桶建设游步道

记者 杨敏华 通讯员 王琳璐
开工前进行任务分配。
投工投劳,村民修建通往山顶的游步道。
 

“各位村民请注意,请参加今天修路的义务工早上八点在山脚集合。”11月29日,天还下着毛毛细雨,新邵县坪上镇朗概山村的“村村响”播报了这天的修路计划。不到十分钟,百余名由当地村民组成的义务工队伍扛着锄头挑着灰桶,朝朗概山顶进发,一时间,雾蒙蒙的山上挖掘声、吆喝声和欢笑声交织在一起,奏出了一支满载希望的“幸福曲”。

该村地处新邵县坪上镇东南方的朗概山北面,由原来的沙坪村和大中村合并而成,管辖面积约6平方公里,全村28个村民小组,732户,2863人,其中贫困户90户,368人。今年9月,朗概山村召开党员、群众代表开展发展村级经济大讨论,定下了“生态美村、旅游兴村”的发展战略,并决定修建朗概山健身道、索道、玻璃滑道等项目。项目建设的投资由党员、组长、群众筹措,健身道的修建由党员、组长、群众义务出工。从此,一个个踊跃捐资支持建设的感人举动和一幕幕挥汗如雨义务出工的壮观劳动场面在朗概山村拉开帷幕。

这条要修的健身道,从山脚通到朗概山顶,全长2.6公里,路况坎坷、杂木丛生。11月8日,在村支书刘正华的带领下,全村共103人上山义务运输材料,一支浩浩荡荡的“扁担军”挺进朗概山,大家纷纷表示为村里建设出力,是每一个村民的义务。朗概山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得到了充分彰显。

今年,该村在公德教育的宣传下,将村闲置房空心房公用危房拆除,复垦出20余亩,解决了多年的老大难问题,提升了村容村貌整体形象。

“现在都在提倡移风易俗,等我百年之后,一定不做道场,直接火化就行。”77岁的老党员钟丁茂率先把自己攒下的两万元积蓄捐给村里搞建设。他说,作为老党员,更要将文明清朗之风吹下去,帮子孙造福。和钟丁茂一样,有拿退休金的、有攒戒烟钱的、有挤家用钱的……在外开公司的村民钟永旺更是出资十万元,并为村里项目风险提供担保。党员们、村民代表们对村里的班子充满信心,对村里的发展充满信心,很快就筹集资金50余万元。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