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4
 
全科医学科开科
将科学种子深植孩子心中
周末剧场有好戏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将科学种子深植孩子心中
陈富昌荣获湖南“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记 者 陈贻贵 通讯员 贺 贝 邓小勇
陈富昌在指导学生制作参加科技创新大赛作品。
陈富昌在指导学生探索创新。
 

本报讯 10月28日上午,湖南省首届“最美科技工作者”颁证暨讲好湖南科技工作者动人故事汇演活动在长沙举行,袁隆平、官春云、印遇龙等10名科技工作者荣获湖南“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隆回县金石桥镇中心学校科技辅导教师陈富昌荣列其中。

此次评选出的10人都是来自全省各行各业科研生产一线的优秀科技工作者,有的扎根脱贫攻坚和科学普及,奉献青春热血;有的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甘作培育新人的“铺路石”;有的“板凳甘坐十年冷”,用科研成果赢得世界同行尊重。他们在科学研究、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科普服务等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

陈富昌今年74岁,从事教育工作55年,带领学生开展学科学、用科学等科技创新活动45年,上万名学生参赛,1000多名学生在县、市、省、国家级参赛获奖,他先后荣获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优秀科技辅导员、湖南好人、湖南科技教育终身荣誉奖、2019年全国“最美科技工作者”候选人等荣誉。个人获得的各类奖状、证书有8公斤,辅导学生获各类金银铜牌6公斤,这是他半个世纪科普教育的结晶,也是对他经风沐雨、洒汗流泪、矢志不渝的回报。

把科学的思想、科学的种子、科学的精神,深植农村孩子的心中,是陈富昌最大的事业。陈富昌的科普不仅造福了农村的孩子,还让村民受益,他指导村民种水稻、生姜、茶叶,将科技知识送进田间地头。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