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献血救人 “熊猫侠” 再次播爱
楼下电动车起火 居民见义勇为
“秋”“水”作宏图 文新颂华章
现代花鼓戏《山乡工匠》全市巡演走进新邵县大礼堂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19年10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献血救人 “熊猫侠” 再次播爱

记 者 刘 敏 通讯员 杨俊钧 蒋雨薇
 

“您好,我是B型Rh阴性血,听闻最近急需‘熊猫血’,我可以献血!”10月22日,在邵阳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稀有血型微信群里,一名志愿者这样发来信息。

原来,邵阳县人民医院近日收治的一名B型Rh阴性血的急诊患者需要紧急输血。市中心血站接到输血申请后,献血服务科的工作人员立即号召符合献血条件的志愿者伸出援手,挽救危在旦夕的生命。

这位“熊猫侠”名叫欧阳文,90后青年,是隆回县羊古坳镇政府的一名工作人员。在看到微信群中的求助信息后,欧阳文立即向单位请假,在22日一大早,就驱车来到隆回县山界回族乡的采血现场。到达后二话不说,捋起袖子伸出手臂,又献出了400毫升的血液。

“一周前,我看到献血车停在羊古坳镇政府门口,虽然当时很想献血,但是想到我是稀有血型,为了那些同样是稀有血型的患者能够及时用到血液,我当时就没有献。想到今天献的血液能够救人,我感到非常高兴。”欧阳文开心地说。

献血后坐在一旁休息时,欧阳文聊起自己第一次献血是在2016年,当时他刚参加工作,看到献血车上的工作人员在招募献血者,便怀着激动兴奋的心情踏上献血车,奉献出了人生中的第一袋血,也是从那时起知道自己是珍贵的“熊猫血”。

“Rh阴性血这个团体的人很稀少,因此在危难关头,就必须要伸出援手,团结互助。”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同时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欧阳文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他毕生信念,今后需要献血的话可以第一个给他打电话。

无独有偶。10月21日,一名来自邵阳学院国际贸易专业的大三学生也为这场爱的接力贡献出一份力。他叫杨蓝宇,同样也是一名B型Rh阴性血的志愿者。在向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了解清楚情况后,便在城南公园爱心献血屋献出了400毫升全血。他也是在2017年第一次献血后才知道自己是稀有血型,因此对无偿献血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他说,无偿献血不仅是奉献爱心,更是自己的一份责任。

据了解,邵阳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大队于2011年成立,作为一个民间公益组织,其下设的稀有血型分队队员人数已逾270人。他们既是稀有血型的宝贵血源,又是稀有血液的潜在需求者。稀有血型稀有但不孤独,每当稀有血型患者需要用血的危急时刻,这些可爱的“熊猫侠”都在第一时间挺身而出。正是因为有了这群随时愿意站出来的“熊猫侠”一起传递爱心、挽救生命,我市稀有血型的患者临床用血才得以有效保障。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