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传承革命精神 推进红色教育
我市两名民警入选
我市举办少儿读书成果展
添喜龙头村 重阳送关爱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2019年10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添喜龙头村 重阳送关爱

记者 贺旭艳
 

10月7日,由大祥区板桥乡龙头村举办、市壹心慈善志愿者协会协办的“九九重阳节,把爱带回家”关爱关心老人活动情意满满,让两百多名老人享受到党政、乡邻和社会爱心力量共同奉送的孝老文化大餐。

当天,身穿黄马甲的义工们一早就守候在绿阴环绕的会场,给老人们佩戴上“福寿”围巾,引导他们落座。全体起立奏国歌以后,活动开始。小朋友演出的《中华孝道》、义工集体朗诵的《家风颂》、三代同台表演的《烛光里的妈妈》、义工小品《百善孝为先》等节目,把中华孝道文化弘扬,还有精彩的乐器演奏、太极操、独唱、手语表演等,让老人们看得津津有味。中午就地举行“百叟宴”以后,播放了传统文化短视频,表演了花鼓戏《三代婆媳》。活动结束后,老人们带着礼品,喜悦而满意地由义工们护送回家。

为了这次活动,当地村民、爱心企业和在外发展的乡邻共捐款7万多元。74岁的姚更二是村里的老党支部书记,他说,近十年来龙头村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村里基础设施改善,到处鸟语花香,村民生活水平提高,文明卫生走在前列,已经成为全国文明村和湖南省幸福村。听说村里要为老人庆重阳,好几个在贵州、广西等地发展的村民,不仅积极捐款,还特意送老人回家相聚。

 
3上一篇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