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传承革命精神 推进红色教育
我市两名民警入选
我市举办少儿读书成果展
添喜龙头村 重阳送关爱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19年10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共湘西南特委旧址纪念馆修葺一新
传承革命精神 推进红色教育

记 者 杨敏华 通讯员 李进锋
游客在武装斗争展厅参观。
 

本报讯 “参观湘西南特委旧址纪念馆,我深深感受到老一辈共产党人为了理想信念、不怕流血牺牲的崇高精神。旧地重游,看到这个院子修葺一新,整座院落变得漂亮。”9月30日,从娄底市前来参观学习的王女士说。

中共湘西南特委旧址纪念馆于9月11日竣工开馆以来,一直免费向游客开放,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成为邵阳地区红色教育和红色旅游的新亮点。

湘西南特委旧址坐落在新邵县太芝庙镇的龙山下,俗称“新花院子”,系清朝道光四年当地进士陈禄林修建。1926年秋,中共湘西南特委特派员邬建农、顾宪成、戴世荣、陈新宪、贺旭、谢晋凡等同志来龙山地区组织领导农民运动。1927年春,由于宝庆县委机关遭到破坏,中共湘西南特委由宝庆龙王桥迁入龙山,机关设在此院。此后,在太芝庙、扶锡、严塘、小合田、团山等地发动成立农民协会,组织开展龙山工人运动,并在此院成立了第一支部委员会。湖南省南学会邵阳分会会长樊锥在这里传播进步思想,石醉六、陈锡、贺恕、戴世荣等革命先驱和共产党人在这里谱写革命壮歌。该院于2012年被纳入湖南省革命遗址名录。

目前,中共湘西南特委旧址纪念馆分为武装斗争、革命组织、洪流砥柱、文明传承、党性课堂等5个展厅,以“龙山精神”为轴,以记实的时间推移为经,以激励奋进的革命故事为纬,重现了湘西南“红色革命史”。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