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专刊·综艺
3上一版  下一版4
 
《湖湘老行当》斩获全国银奖
学童“开笔礼” 启蒙第一课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19年9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邵阳学院教授唐文林王艳萍夫妻共同创作
《湖湘老行当》斩获全国银奖

记者 陈贻贵 通讯员 曾振华
唐文林在创作宝庆烙刻作品。
王艳萍在雕刻作品。
宝庆烙刻《湖湘老行当》九件套作品局部图。
宝庆烙刻《湖湘老行当》九件套作品。
 

本报讯 9月15日,从中国工艺美术网传来喜讯,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第二十届中国工美大师精品展上,邵阳学院教授唐文林与妻子王艳萍创作的宝庆烙刻《湖湘老行当》九件套作品收获银奖。

中国工美大师精品展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举办。本届精品展从9月12日至15日,展期4天,以“传统铸就经典,创新传承文化”为主题,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400多家展商带来了珠宝玉石、金属工艺品、雕塑工艺品(玉、木、石等)、漆器、抽纱刺绣、地毯挂毯、美术陶瓷、民间工艺品、工艺花画等展品,琳琅满目,涵盖工艺美术全部类别。

唐文林夫妇的系列作品《湖湘老行当》将邵阳即将散佚的老行当如挑水工、补鞋匠等,以烙刻图画的形式栩栩如生再现在竹簧艺术作品上。唐文林是邵阳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湖南省工艺画大师、邵阳市民间美术研究所所长。妻子王艳萍是邵阳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的一名副教授,夫妇俩一起致力于民间文化艺术研究与宝庆烙刻画传承创作。

唐文林创作的《竹簧雕刻篾匠铁匠剃头匠》等竹簧烙刻作品多次获得全国、全省工艺美术大奖。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