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公交候车亭缺位 乘客候车不轻松
荒山搞养殖 创业有新路
考研热里听心声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2019年8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考研热里听心声

记者 贺旭艳 实习生 刘斯钰
 

随着社会就业压力的增大和对自我实现的期望值升高,“考研大军”的队伍不断壮大。尽管时值暑假,邵阳学院的图书馆里,清早就坐满了为应战考研而放弃回家、刻苦攻读的应届毕业生。

“我现在准备考的是教育学专业,以后可以当老师。“邵阳学院新闻学专业的刘柳明确表示,她不会考本科所学的专业,家里人也不希望她从事这个行业。在她看来,新闻专业就业女生没有男生优势大,而且以后工作会比较辛苦,经常在外奔波。而当老师对于一个女孩子来说是一份很好的工作,工作不是特别的辛苦,还可以教书育人,所以她选择通过考研来改变自己的专业方向。

邵阳学院会计学专业的刘泽佳对于当初考上邵阳学院并不满意,此次考研希望向“985”“211”拼一下。“不去尝试一下怎么能够知道自己考不考得上呢?考上了自然是皆大欢喜,就算没有考上,起码我曾经为之努力了,不会后悔。”为了考上自己心仪的学校,她加了各种各样的群,买了各种各样的资料,生怕自己比其他同学少学习。“有的时候也会累,但一般都会告诉自己再坚持坚持,胜利就在前方!”

邵阳学院历史学专业的周霞,已经有了想考的目标学校。为了在图书馆占到位置,每天天还没有亮,她就到图书馆来排队了。因为留校考研的学生多,去晚一点可能没有位置。“本来本科学校就比其他考生差了一大截,再不努力就会被其他人远远甩在后面。所以我只能起床比别人更早,而且还要利用排队的时间背背单词,充分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

据了解,2019年全国考研报考人数已达285万人,比2018年的报考人数多了整整47万,预计2020年考研人数可能会突破330万。报考人数的突飞猛进,是时代对于高素质人才的需求使然,也是“读书改变命运”的又一次体现。积极考研反映了当代大学生的进取精神,值得肯定,但也需理性认识到,自我提升永远不止一条路。

 
3上一篇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