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专刊·商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百合 富一方
蛙声“话”丰收
学子重疾 泰康人寿快速赔付
山沟里种出“黄金果”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19年8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丁仁立返乡创办隆回银利龙牙百合专业种植合作社
小百合 富一方

记者 罗俊 通讯员 刘遵炳 刘剑
工人为龙牙百合分拣剥皮。
 

本报讯 “我们种植的富硒龙牙百合品质纯正,产品远销海外,还为老百姓真正带来了实惠。”8月10日,隆回县山界回族乡银利龙牙百合种植专业合作社总经理丁仁立高兴地说。

丁仁立今年45岁,少年时跟着父亲贩牛,后来跑长途客运,开办自己的客运公司,有了不少积蓄。2012年,他投入500多万元,返乡创办隆回银利龙牙百合专业种植合作社,流转土地400余亩。技术不够,丁仁立就自学专业知识,主动向农业专家学习;没有经验,他就把家安在种植基地上,日夜观察龙牙百合的习性和长势。由此,他的百合越种越好。经过多年的发展,合作社发展成为一个集龙牙百合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大型集散中心。

龙牙百合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加工的时间为每年的7月初至9月中旬,加工环节繁琐复杂,需要经过剥皮、清洗、蒸煮等多道工序,加工量大,且大部分环节需要人工操作,这也带动了当地人就业的增长。“在生产加工的旺季,每天有近两百人在合作社工作,包括老人、妇女、残疾人等。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有90余人,他们人年均增收达6000余元。”丁仁立介绍。

73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丁仁放老人和妻子尹贵娥年老体弱,且都因病动过手术,不能从事重体力活。他们来到合作社上班,平时负责为龙牙百合剥皮,两人加起来平均每月能领到3000多元的报酬,减轻了家里的经济负担。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