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4
 
花瑶“讨僚皈”
桃花桥建设快速推进
讲好先烈故事 传承红色文化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2019年8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洞口籍作家周后运创作出版,政协委员谢清水斥资6万元购书捐赠
讲好先烈故事 传承红色文化

通讯员 谢定局
 

本报讯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也是从我们家乡走出来的袁也烈将军诞辰120周年。开国将军袁也烈被誉为‘中国革命的活化石’……”8月12日,洞口县政协会议室座无虚席,一场别开生面的捐赠活动正在进行。

活动现场,洞口籍旅粤作家周后运受该县政协委员谢清水委托,将历时五年创作出版的长篇小说《开国将军袁也烈》捐赠给该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机关工作人员。

据悉,谢清水是洞口县政协委员,早年在洞口从事教师工作,伴随改革开放的春风来到广东惠州创业,现系惠州龙兴电力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长期以来,谢清水情系桑梓,多次向家乡募捐。此次向该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机关工作人员乐捐长篇小说《开国将军袁也烈》一书,共760册,价值6万元。

雪峰山下的洞口人文荟萃、底蕴深厚,是新中国开国少将、人民海军原副参谋长袁也烈的故乡。袁也烈曾是毛泽东的学生,周恩来的同事,林彪的老师,北伐的先锋,南昌起义、龙州起义的主要参与者、抗日战争的猛将,人民海军和中国水产事业重要的奠基人之一。

挖掘红色教育资源,讲好革命先烈故事。周后运介绍,惠州是袁也烈1925年7月经聂荣臻介绍加入中国共产党后的首战之城。在这次战斗中,袁也烈表现出很高的指导水平和政治工作风采,为后来的戎马半生打下坚实基础。

 
3上一篇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