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专刊·综艺
3上一版  下一版4
 
何愁前路无风景 诗在心中点盏灯
滩头木版年画走进尼泊尔
绥宁:苗乡农民掀起散曲创作热潮
湖南祁剧保护中心演员们与远道而来的台湾同胞同台演出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19年7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何愁前路无风景 诗在心中点盏灯
“雷海为杯”全国诗词大赛颁奖暨诗词研讨会在洞口举行
记者 艾哲 杨钢强 通讯员 唐可省
颁奖现场。
 

本报讯 7月9日上午,“雷海为杯”全国诗词大赛颁奖暨诗词研讨会在洞口县举行。《中国诗词大会》第三季竞赛总冠军雷海为、著名文艺评论家张千山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50余名诗人参加。

雷海为是洞口县岩山镇菱角村人。2018年4月4日,参加《中国诗词大会》第三季竞赛,一举夺冠,从一名送外卖的草根逆袭为文化风云人物,他的励志故事立即为人们津津乐道。为宣扬雷海为这一励志典型,树立文化自信,推动文化兴镇,2018年7月16日,洞口县岩山镇人民政府与洞口县蓼水潮文学社联合启动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雷海为杯”全国诗词大赛,面向全国征稿。至2018年11月30日截稿时间,共收到参赛诗词4519首。参赛作品从社会生活中汲取营养,挖掘素材,一篇篇都饱含着对洞口人文历史的赞叹、风土人情的描述、现实人生的观照、社会生态的考察,尽展洞口风采,吟赞了洞口县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讴歌了洞口县在文化、经济等各方面工作中取得的成就,从不同角度尽情展现了现代洞口风采。

经过匿名初评、复评、终评,组委会评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50名,获奖作品及入围作品将编辑成《诗韵洞口》。来自河北秦皇岛的张立芳选送作品《题洞口特产——雪峰蜜橘》获特等奖。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