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水退清淤忙 城管在行动
公园安全度汛 市民放心游园
“把脉”水资源 守护水质健康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2019年7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对市区三家城市集中式供水单位、市中心医院及市区部分游泳场所进行卫生监督检查
“把脉”水资源 守护水质健康

记者 胡梅 通讯员 陈驰强
 

本报讯 7月10日,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了对市区三家城市集中式供水单位、市中心医院及市区部分游泳场所的卫生监督检查,切实保障汛期饮用水安全,防止介水传染病的发生。

当天上午,传染病防治监督科工作人员开展了对市区三家城市集中式供水单位及市中心医院的监督检查。针对现场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水处理池悬浮物杂质较多,清捞不及时的情况,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厂方加派人员及时进行清理;同时对在线监测结果加大跟踪力度。在对市中心医院监督检查中,针对肠道病发病特点,要求感染性疾病科对应急物资及药品的储备情况进行清点并及时补充,加强对内外环境的清洗消毒工作,切实做好医疗废水消毒处置工作,防止院感情况发生。

当天下午,环境卫生监督科工作人员对大祥区的威仕廉健身游泳俱乐会所和群艺游泳俱乐部、双清区的黄家山游泳馆及北塔区的嘉壕游泳健身俱乐部进行卫生监督检查。每到一处,卫生监督人员都监督指导游泳馆工作人员进行水质自检,查看池水余氯含量及PH值是否达标,检测设备是否齐全及工作人员操作是否正确,还检查了游泳场馆的卫生管理情况和相关台账。针对存在的问题,卫生监督执法人员进行现场指导,并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同时,市局工作人员要求辖区卫生监督人员负责督促落实,并要求其对辖区内的所有游泳场所开展全覆盖检查,确保泳池卫生安全。

随着暑期来临,一些游泳场所可能会超过最大接待量。为此,环境卫生监督科工作人员表示,将通过不定期开展专项检查、日常督查与各场馆自检相结合的方式,督促游泳馆落实安全责任制,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确保我市游泳池的水质卫生。

 
3上一篇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