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4
 
接力奋战 救援“火车”
洪峰过境 快速“洗城”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19年7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客车因发动机故障突发自燃,救援力量迅速行动,及时处置
接力奋战 救援“火车”

记者 刘 波 通讯员 罗文明 曹纯洁 戴高理
救援人员用水枪对“火车”油箱进行冷却。
 

本报讯 7月9日,一辆满载46人福建开往重庆的大客车因发动机故障,行驶至沪昆高速邵怀段东往西方向K1369+771M处(距离雪峰山隧道口仅500米)突发自燃,邵阳高速公路管理处雪峰山桥隧管理所、江口路政队和省高警局安江大队、安江消防等单位迅速行动、处置及时,有效控制火情,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7月9日凌晨1时7分,江口路政大队接到群众报警,在雪峰山隧道附近一辆大客车在行驶途中突然起火,具体位置不明。接警后,雪峰山桥隧管理所快速启动应急预案,负责人李东胜第一时间带领桥隧人员寻找事故点,并将情况上报监控分中心,通知高速交警安江大队和地方消防。

1时15分,桥隧人员在距离雪峰山隧道口约500米处率先发现火情。到达事故现场后,只见一辆停靠在应急车道的客车正起火燃烧,火势逐步蔓延至整个车身,周围还有乘客观望拍照。桥隧人员当即对围观群众进行疏散,在确定大客车内无滞留人员后,与随后赶来江口路政大队、高速交警安江大队对火灾现场进行交通管制,并设置好安全区域,做好示警工作。

1时25分,驻扎在雪峰山隧道西头的桥隧应急班驾驶消防车到达现场。应急人员立即用水枪对“火车”油箱进行冷却,并分别从不同方向对火势进行压制。期间,考虑到消防车水源不足,江口养护所洒水车也赶往现场增援。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紧张扑救,明火被扑灭,火势到控制。

2时40分,安江消防中队到达现场,通过使用泡沫灭火器对起火客车进行了进一步处理,防止发生复燃。随后,路政、养护、交警等部门分工协作,管控现场,全力清障。

3时18分,在各方救援单位的密切配合下,事故车辆被拖离现场,道路恢复通行。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