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专刊·综艺
3上一版  下一版4
 
楚南滩镇新刻《桃园结义》年画印发
古筝合奏 尽展民乐魅力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2019年5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古筝合奏 尽展民乐魅力

文/图 记者 陈贻贵 通讯员 唐霈霖
身着汉服的古筝爱好者
百余名古筝爱好者同时飞指拨弦。
 

本报讯 5月18日下午,邵东昭阳公园广场上,160余名身着汉服的古筝爱好者们用娴熟高超的技巧,悠扬唯美的筝韵,给现场观众送上了一份至纯至美的民乐大餐,迎接第三个“5·20中国古筝日”。

当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暨中国古筝日——2019邵东《我和我的祖国》传统文化公益展演”在此激情上演。此次展演由市音乐家协会古筝专业委员会、邵东县音乐家协会和邵东县文联主办,邵东县诗韵古筝艺术中心承办。

心形布置的古筝矩阵十分壮观,古筝爱好者身着统一服饰,成为会场最为亮丽的风景线。表演还未开始,就已有许多观众驻足观看。活动在古筝合奏《盛世国乐》的优美旋律中拉开帷幕,百余名古筝爱好者同时飞指拨弦,悠扬的琴声让前来聆听的市民们陶醉。在一双双灵巧指尖的拨动下,《云之南》《赛马》《红梅赞》《渔舟唱晚》等多首颇具中国韵味的古筝曲目轮番演奏,被演绎得或气势如虹,或婉转低吟,或小桥流水。

高超的技巧,唯美的旋律,悦耳的琴声,让现场听众如痴如醉。观众们还不时拿起手机和相机,把精彩时刻记录下来。最后,压轴曲目《我和我的祖国》庄严奏响。观众们挥动小国旗、齐声歌唱,共同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无比热爱。

据了解,“中国古筝日”是所有古筝爱好者的节日,是由全国古筝老师在2017年联合发起的一项古筝界盛事,旨在推动古筝文化的发展,让更多的人接触古筝,认识古筝,喜欢古筝。

 
3上一篇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