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13位国家级非遗传承人集中“赶考”
香远益“清” 为山区孩子点亮希望
小照片里的 大幸福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19年5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召开全市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2018年度考核工作会议
13位国家级非遗传承人集中“赶考”

记 者 陈贻贵 通讯员 谭高荣
邵阳布袋戏国家级传承人刘永安分享他的传承故事。
 

本报讯 5月13日上午,市文旅广体局组织市非遗保护传承研究所的非遗专家,对我市13名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2018年度传承活动情况进行考核评估,促进传承人不断提高自身传承能力,激励他们更好地开展传承活动。

截至目前,我市共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14项,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13名。此次考评主要内容为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2018年度授徒情况、传艺情况、参加宣传和交流活动情况、项目实践情况、项目掌握情况以及项目资料收集、整理、保存和研究情况。

考评会上,新邵孙氏正骨术传承人廖怀章首先述职。2018年,廖怀章带领5名主要传承人,举办了一期为期五天的孙氏正骨术高级研修班,并在湖南中医药大学支持下,新招了一名研究生,毕业了一名研究生,还有3名在读研究生。这些研究生均以孙氏正骨术为研究方向,进行保护性开发研究。

随后,刘登雄、丁志凡、戴昌路、刘永安等12名传承人先后发言,汇报各自的非遗保护传承工作。有的传承人所带徒弟已成为冉冉升起的新星,有的传承人展示了自己创作的山歌和编辑出版的书籍,还有的传承人反映了自己在传承活动中所面临的困难。

滩头年画国家级传承人钟建桐说,不同项目的传承人之间可以进行相互交流学习,碰撞出新的火花,从而使自己吸纳新思想,为以后的非遗传承和保护工作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力。他将心怀感恩,用毕生精力将滩头木版年画这一民间瑰宝保护好、传承好。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