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专刊·交警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大祥交警开辟生命通道
5月20日至9月28日 资江二桥封闭施工
安全知识送上门
新邵县交警大队联合该县严塘社区开展摩托车“戴帽工程进村”宣传劝导活动
查处三轮车违法行为17起
推进党建工作 强化队伍管理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19年5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与时间赛跑
大祥交警开辟生命通道
5分钟赶到医院,危重病人获得及时救治
记者 童中涵 通讯员 胡忠国
 

本报讯 5月10日8时许,在邵阳市区西湖路与敏州路的十字路口上演了时间与生命赛跑的一幕:一位危重病人在大祥交警大队的帮助下,5分钟赶到医院,获得及时救治。

当天早晨7时53分,正是早高峰。在该路口执勤的大祥交警李键雄发现,一台微型面包车停在由南往北方向的路口上,没有行驶的迹象,受其影响,后边的车辆无法通行。李键雄立刻上前了解情况,刚走到车前,面包车司机求助道:“交警同志,我的车突然打不着火了。车上有位急重病人立即需要到医院去救治,请帮帮我。”

得知有急重病人需要救治,李键雄第一反应就是快速救人。他一边向大队指挥中心报告请求支援,一边与车上的病人家属一起,将面包车推移到十字路口外围的匝道上,让开车辆通道,等待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收到救援请求后,立即安排民警张黎前去救援。

7时54分,通过大队警务系统接获救援指令的张黎,立刻谋划救助方案,驾驶警车出发救援。为了节省救援时间,张黎开启警灯,拉响警笛,从大队门口逆行直插十字路口救援点。

7时56分,在路口的匝道上,张黎见到了车主和病人家属,快速沟通了救助办法,决定用警车将病人送往医院。打开面包车车门时,张黎闻到了浓浓的农药味,一位老人平躺在座椅上,双目紧闭,口吐白沫,奄奄一息。事不宜迟,张黎、李键雄等民警与病人家属协力将老人转移到警车上。

7时57分,张黎立刻驾驶警车向医院疾驰。

警车穿过西湖路,左转进入宝庆路,1分多钟后,张黎驾驶警车护送病人来到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张黎等民警又与病人家属一起,将病人送入急诊室。

据病人的家属介绍,病人是邵阳县谷洲镇人,喝了农药中毒,目前在重症监护室观察治疗。病人能得到快速救治,他的家人十分感谢热心交警。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